人民網>>軍事

台灣建設太平島碼頭明年完工 可泊3000噸級艦船

2014年10月12日09: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立法機構“召集委員”邱志偉10日說,太平島碼頭在施工,委員會排定13日前往考察,但因台風影響,12日才確定能否成行。

台“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日前表示,到10月2日為止,太平島碼頭施工進度已將近30%,明年底應可全部完成。到時碼頭外側可停泊3000噸級船艦、內側可停泊100噸到1000噸級船艦﹔目前正評估,若碼頭經過測試可抵御“西南涌”侵襲,不排除會進駐大型船艦,就連“海巡署”新建的2艘3000噸級巡邏艦“宜蘭”(CG128)與“高雄”(CG129)號,也有可能到太平島去駐守。

邱志偉10日質詢時,邀防務部門負責人嚴明一同到太平島防衛視察。台灣防務部門委員會也隨即排定13日出發。

邱志偉受訪表示,因為台風影響,目前行程還沒最后定案,12日下午天氣預報后,才決定13日會不會飛。如果天氣不適合就會取消。

他說,從屏東空軍基地搭乘運輸機C130飛到太平島要3個半小時,但由委員會“召委”帶隊,並邀請嚴明同行前往視察,這有一定的象征意義。到時希望看看島上的防務建設、基礎建設、防御工事、機場跑道及碼頭興建狀況,慰勞駐守島上人員。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劉潔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