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南京大屠殺幸存者:鬼子把人肚子剖開剝皮

2014年10月14日09:2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京大屠殺幸存者:鬼子把人肚子剖開剝皮

圖為南京大屠殺幸存者朱高氏

人民網10月14日電 國家公祭網自9月17日起,每天公布一位南京大屠殺幸存者口述証言,將連續100天公布100位幸存者証言。

下面是第二十八位幸存者朱高氏証言:

日軍是一九三七年冬月十一日進城的,到處殺人放火,無惡不作。我的丈夫、哥哥就是被日軍殺害的。

當時我們逃難躲進大方巷難民區,我有一個五歲、一個三歲的孩子,肚子裡還懷有一個。我的丈夫李殿榮給我們送被褥,被日軍抓去,我哭著、喊著,到處去找,隻見被褥,見不到人,旁邊有一蘆席蓋的尸體,我掀開一看,不是我丈夫。后來聽人說我丈夫被日軍殺死了,丟下老公公和一群孩子,老的老、小的小、孤兒寡母,生活實在沒有辦法,才逃到淮安鄉下。我哥哥也被日本兵殺死,我母親因為兒子、女婿被日軍殺害而哭死了。

我親眼看到一個行人,被日本兵從后面用刀砍,把頭一砍兩半,倒下來。還有兩個人也被殺了,日本兵把一個人的肚子剖開,剝皮﹔把另一個人的頭砍下來,用腳踢。那時在現在的四中(當時叫三民中學)、圖書館、水科院附近,被日軍殺死的人很多,漢中門外死的人也不少,是用機槍掃的。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