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媒:人為制造空難跡象不明顯 不會是另一個MH370

2014年12月30日09:2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媒:人為制造空難跡象不明顯 不會是另一個MH370

盡管搜索范圍擴大,但未監測到求救信號。《華盛頓郵報》稱,這是一個謎團,航空專家猜測為什麼沒有發出求救信號。一個極大的可能性是壓力突然發生災難性的下降,使飛行員喪失了行動能力或者是使通信設備出現了故障。

另一個令人迷惑的事實是,亞航客機失聯前處於巡航高度,理論上是最不可能失事的飛航階段。波音公司8月的安全報告稱,空難絕大多數發生在起飛和降落階段,隻有10%發生在航行期間。英國《每日鏡報》稱,QZ8501和MH370兩起失聯事件最開始都令專家們感到震驚。飛機在航行階段的高空因為天氣原因而墜毀,這在現代航空業幾乎是聞所未聞的。

美聯社稱,客機失聯再次勾起人們對MH370客機神秘失聯的回憶,但兩者有很多不同。盡管不清楚亞航的客機發生了什麼,但顯然這又是一起非同尋常的空難。

不過,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認為,亞航客機失聯事件不能與馬航MH370事件相提並論。阿博特稱,MH370是當代最大的謎題之一,但是亞航的遭遇就簡單多了,可能是遇到了凶險的天氣而墜機。

“兩起事件小同大異,至少存在4點不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稱,其中最大的不同是,馬航MH370失聯時,飛機的識別應答器似乎是故意關閉,而且飛機神奇地改變航線。馬航MH370涉及劫機和恐怖主義。而本次事件中,人為制造空難的跡象不明顯。其次,亞航客機失聯的水域更淺,殘骸更容易被找到。(庄雪雅 王剛 青木 孫微 陳一)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