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海艦隊某新型雷達可精准定位提高潛艇發現概率

 
2016年05月25日09: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海艦隊某新型雷達可精准定位提高潛艇發現概率

航行至曾母暗沙附近海域的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庄嚴舉行向黨旗宣誓儀式。 黎友陶攝

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

黨員突擊隊建功“流動國土”

本報訊 特約記者黎友陶、記者孫興維報道:5月中旬,正在印度洋執行遠海訓練任務的合肥艦發信機電源發生故障,報務技師周義東帶領“黨員突擊隊”迅速到位,不到半小時就排除故障,確保戰艦繼續順利執行任務。編隊政委譚江山告訴記者,遠海訓練編隊執行任務期間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近百支“黨員突擊隊”作表率當先鋒,在急難險重任務中發揮了突出作用。

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編隊臨時黨委以任務為載體,以戰位為平台,廣泛開展“黨員突擊隊”“黨員先鋒崗”爭創活動,激勵全體黨員勤奮敬業、崗位建功。指控技師張建清刻苦研究某新型雷達,結合遠海實戰化訓練實際,總結出該型雷達遠距離探測多項戰法。聲吶技師張強帶領黨員骨干全心投入聲吶裝備攻關中,實現對目標精准定位,大大提高了對潛艇的發現概率。

崗位當模范,行動見黨性。編隊與南沙守礁部隊協同開展攻防演練,特戰隊員馬凱磊帶領分隊執行破襲任務時,小腿被礁石劃傷,血流不止,但他堅持完成破襲任務后才包扎治療。執行任務以來,編隊各重要崗位均有黨員骨干作表率,遠海訓練取得明顯成效。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