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冀現洪澇災情 河北省軍區部隊急赴一線救援

2016年07月22日09:17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近期,河北省內持續暴雨,駐冀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聞令而動,第一時間趕往一線,全力抗洪搶險。

  7月18日以來,河北大范圍遭受強降雨過程,石家庄、邢台、邯鄲等出現緊急災情。河北省軍區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組織協調駐軍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緊急投入抗洪搶險。記者從河北省軍區作戰值班室了解到,20日凌晨2時多,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邵亨召開全區師旅級單位主官參加的緊急電視電話會議,傳達省長張慶偉主持召開的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緊急調度會議精神,安排部署省軍區部隊和民兵預備役人員抗洪搶險任務,省軍區政委尚振貴對救援工作作出指示,其他領導堅守崗位組織指揮救援工作。

  截至20日17時,省軍區共出動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1600余人,協調駐軍及武警官兵2800余人,救出被困群眾53人,協助地方完成4500多名群眾和駐訓官兵轉移。

  19日18時,磁縣都黨鄉石場村3名群眾在河灘中被困,情況十分緊急。接到報告后,省軍區副司令員張煥學帶應急指揮組連夜趕往重災區,了解察看災情,協助地方政府,現地組織力量搜救,成功救出被困群眾。

  20日12時,邢台市橋東區七裡河南岸發生兩處決堤,邢台軍分區、某預備役步兵團出動現役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350余人,協調駐軍部隊1500余人,以及各類車輛60輛參與救援,目前已連續奮戰8個小時,救援行動正在緊張進行,計劃20日晚上實施合龍。

  20日9時30分,井陘縣小作鎮隆峰村石家庄交通運輸局某建設項目部30人失聯。16時,張慶偉省長與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邵亨趕往現場指揮搜救工作。根據省領導的指示,省軍區組織直屬分隊緊急出動100名官兵前往救援一線。

  截至發稿時,中部戰區陸軍部隊的1架直升機已起飛,前往一線勘察災情,救援行動正緊張有序展開。(王英、焦永煒)

(責編:邱越、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