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港媒:中國大力發展航母戰斗群 加速神盾艦建造

2016年08月24日08:17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香港《南華早報》8月23日文章,原題:(新一批航母艦載)戰斗機飛行員畢業預示著中國准備巡航海洋

本月,隨著新一批航母艦載戰斗機飛行員“畢業”(即在遼寧艦上成功完成阻攔著陸和滑躍起飛飛行等任務——編者注),中國已加快航母戰斗力的生成步伐。

《解放軍報》周二在頭版刊發的一篇報道說,經過3年多的高強度訓練,中國人民解放軍已在培養艦載戰斗機飛行員的規模上再創新高。

此前,英國《簡氏防務周刊》於上周報道稱,目前中國首艘國產航母001A的組裝工作已接近完工,僅剩一架升降機、艦島和某些甲板部件尚未安裝。

《解放軍報》的報道並未公布這次“畢業”的艦載戰斗機飛行員人數,但強調這批飛行員和今年4月在陸基模擬著艦訓練時犧牲的張超烈士同一批選調到艦載航空兵部隊。報道稱,所有飛行員都在中國的航母遼寧艦上進行了最具挑戰性的夜間起飛和著艦訓練。

中國軍隊“喉舌”的該報道顯示出,中國正在大力增強航母戰斗群。

據《簡氏防務周刊》報道,衛星圖像顯示,除首艘國產航母外,中國還加快了作為其關鍵“伙伴”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的建造速度。(作者陳敏莉,丁雨晴譯)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