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試射潛射洲際導彈出狀況 第二枚導彈空中爆炸

2016年09月29日08:52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近日,俄海軍再次進行了一次新型布拉瓦潛射戰略導彈的發射試驗。這次試驗是由最新型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首艇K-535“尤裡-多爾戈魯基號”完成。這次試射選擇在夜間進行,導彈升空時刻,尾焰映紅雲層,場景恐怖。

資料圖:北風之神級戰略導彈核潛艇

資料圖:北風之神級戰略導彈核潛艇

俄新社28日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宣布,27日在白海海域利用“尤裡·多爾戈魯基”號戰略核潛艇發射了兩枚“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其中一枚按預定軌跡成功命中位於堪察加半島的庫拉靶場指定目標,第二枚導彈在經過第一階段的飛行后發生了自爆。俄國防部強調,這是一次水下齊射。

“布拉瓦”固體燃料洲際導彈被用來配備俄羅斯第四代“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該型導彈長12.1米,直徑2米,發射重量36.8噸,戰斗部全重1.2噸,可攜帶6-10枚分導式超音速機動式核彈頭,射程可達8300公裡以上。為了突破美國反導系統,俄羅斯在設計彈頭時採取了多項措施,如加裝防輻射及電磁干擾的防護罩,增加誘餌裝置等,因此能夠對美國本土的重要城市構成威脅。“布拉瓦”導彈已經進行了26次發射,其中8次發生事故。

俄聯邦新聞網28日報道稱,俄羅斯國立莫斯科外交學院軍事政治研究中心軍事專家米哈伊爾·亞歷山大洛夫表示,此次發射基本成功,但在試射中存在的缺陷和問題比例仍然很高,未來確定其可靠性是最為重要的。它是俄羅斯未來主要海上核威懾力量,目前美國任何反導系統都無法防御這種導彈,其攜帶的誘餌可以欺騙敵人反導系統。俄羅斯戰略與技術分析中心主任謝爾蓋·杰尼先採夫表示,研發“布拉瓦”導彈已持續了太長時間。研發工作最早開始於蘇聯時期,此前計劃使用液體燃料,后改為固體燃料。現在主要任務是盡快找到導彈的缺陷,以讓其盡快裝備到“北風之神”戰略核潛艇上。(柳玉鵬)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