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上合組織山地步兵聯合訓練 看各國兵哥的"相愛相殺"(圖)

2016年12月05日09:28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12月4日,為期7天的上合組織山地步兵聯合訓練,在新疆庫爾勒市某訓練基地圓滿落幕。這是繼“和平使命—2016”聯合反恐軍事演習之后,上合組織各成員國武裝力量聯合軍事訓練的又一次有益實踐。

在歷時7天時間的聯合訓練中,各方參訓兵力主要圍繞戰斗體能、戰斗技能、綜合演練三大類15個課目展開訓練和交流。

訓練中,各國官兵通過同台競技、相互借鑒,促進訓法戰法創新,各方秉承“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開展了互學訓練技能、互教訓練方法等互動交流活動,提升了部隊實戰化訓練水平。為保証此次聯訓活動順利實施,中方為參訓各方提供了完備的訓練場地、器材和日常生活等全方位保障。

中方指揮員、新疆軍區副司令員冶建軍少將介紹,聯合訓練提升了各成員國參訓分隊的訓練水平,加強拓展了各成員國之間軍事交流合作的渠道,提高了各成員國軍隊之間的指揮協同和實戰能力。為加深彼此互相了解、鞏固傳統友誼、促進合作共贏、凝聚上合共識、維護區域和平做出了積極貢獻。(許必成、王寧)

王寧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