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羅斯“阿巴坎”反導系統亮相迪拜,應中東客戶需求研發

2021年11月18日10:1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1月17日報道稱,俄羅斯所研制的最新型非戰略反導防御系統“阿巴坎”在2021年迪拜國際航展上首次在國外亮相。

“阿巴坎”系統副總設計師德米特裡·赫魯帕洛表示:“‘阿巴坎’98P6E非戰略反導防御防空導彈系統是為擊毀現代和未來的非戰略性彈道導彈而研制的,以防御戰略性軍事工業設施、國家的政府和行政建筑。它首次在國外,即在2021年迪拜國際航展上亮相。”

他還表示,“阿巴坎”可融入到任何防空反導系統中,確保能在任何中遠程防空系統組成中遂行戰斗任務。他說:“(這款裝備)可提升任何國家的防空反導集團擊退敵方彈道導彈密集攻擊的能力。” “阿巴坎”系統擊中目標的射程達45公裡,最大射高25公裡。

赫魯帕洛還表示,“阿巴坎”是按照與中東潛在客戶談判結果而研制的。他解釋說:“客戶需要高度專業化的綜合系統,僅用於打擊彈道目標,具有最少數量的作戰兵器,作戰班組的數量最少,全面自動化。”他強調說:“該系統(‘阿巴坎’系統)用於摧毀彈道目標,這裡說的是秒速3公裡以下、在3000公裡范圍內發射的單級導彈。這種導彈在太空中的秒速會達到3或4公裡,但進入大氣層后在空氣阻力作用下秒速通常不超過2.5公裡。”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