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某潛艇支隊改進考核模式

隨機特情檢驗整體作戰能力

2021年11月26日09: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戰斗警報!”初冬時節,某海域雲飛浪卷。海軍某潛艇支隊所屬某艇在考核中,突然接到“敵情”通報,全艇迅速轉入戰斗模式。據介紹,這是該支隊摒棄固定考核模式,貼近實戰實案設置特情帶來的新變化。

該支隊領導介紹,以往考核通常分科目分批次逐個組織,側重檢驗技戰術性能。此次考核,他們將單個考題變為隨機構設的實案化“敵情”,以下達作戰任務的方式展開,對指揮員作戰籌劃、兵力運用等進行綜合評估,全面檢驗官兵整體作戰能力。

考核現場,特情接踵而至。艇長劉冰沉著下達指令,艇員緊密配合,各項操作有條不紊。面對目標變向變速等特情,全艇官兵積極應對,及時採用高難度戰法發起攻擊……“考核比以往更難了。”劉冰直言。

“未來仗怎麼打,我們就怎麼考﹔打仗缺什麼,我們就考什麼。”隨艇考核的該支隊副支隊長代勝杰說,下一步,考核模式將不斷改進,提升部隊實戰化訓練水平。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