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疆軍區某團把法治教育融入練兵一線

大力培塑官兵法治素養

2021年12月03日10: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學習法律法規,首先要學習憲法。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必須在維護法律、捍衛憲法權威上作表率。”近日,南疆軍區某團禮堂內,一場別開生面的“憲法進軍營”主題授課活動正在進行。官兵表示,要帶頭強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維,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

“鞏固國防,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是憲法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牢記使命責任、練好打贏本領就是對憲法精神的最好踐行。”該團領導介紹,連日來,他們以“憲法進軍營”活動為載體,扎實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活動。該團統籌軍地資源,組織協調駐地法院、律師事務所等成立法律服務團,展開面對面交流、點對點講解,重點對憲法、國防法等進行解讀。同時,他們將各項法規制度收錄在強軍網上,方便官兵對照學習。

知行合一,共建法治軍營。該團結合演訓任務的實際,把法治教育融入練兵一線。在近期舉行的年終考核中,他們按照條令條例、軍事訓練大綱等法規要求,嚴格糾治考核評定不規范的行為。筆者在現場看到,業務技能考核時,他們採取全程監控、現地評分、當場公布成績等方法,以保証公平公正。走下考場,一名參考人員深有感觸地說:“渾水摸魚不可取,按照標准規范努力訓練才能取得好成績。”

牢記職責使命,磨礪戰斗意志。在該團憲法主題宣傳文化走廊,官兵邊看邊學邊記,討論熱烈。裝甲步兵一連下士鄭錚言說:“維護憲法權威,源於內心堅定的法治信仰。我們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強國強軍實踐,堅決捍衛國家安全和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以實際行動弘揚和踐行好憲法精神。”(縱恆、唐帥)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