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合成旅從嚴組訓鍛造過硬本領

2022年05月16日09: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主動輪螺絲未完全緊固,不符合標准……”4月中旬,陸軍某合成旅榴炮三連訓練場上,連長桂梁針對訓練中不合規的細節問題當場亮出“紅牌”,並要求違規班組現場整改。這是該旅嚴格按綱施訓、抓實訓練細節的一個縮影。

“按綱施訓、從嚴組訓,必須抓好每一個環節、不放過任何一個問題。”該旅領導介紹,訓練中,他們針對不同課目細化教員組訓流程,精細梳理每個步驟,精確管控每個環節,確保相關要求落實到每一套動作、每一個戰位上,以嚴格落實標准促訓練水平提升。

同時,該旅還不定期開展檢查督導,對訓練中標准把握不嚴、細節落實不到位等情況進行糾治,現場督促整改。結合檢查督導發現的問題,他們舉一反三制訂多項舉措,適當增加戰術課目比例,注重在對抗中磨礪官兵。

前不久,該旅指揮保障連在野外開展組網訓練,官兵到達目標地域后,僅利用地形對車輛進行簡單偽裝后便展開訓練。機關在檢查督導中當場叫停:“車輛進入架設地域后,若不做好偽裝隱蔽,將成為對手的‘活靶子’。”隨后,官兵重新搭設偽裝網,並圍繞敵特襲擾等展開針對性訓練。

“刀靠磨、鋼靠鍛,能打勝仗全靠練。”該旅還以重難點課目訓練為抓手,從難從嚴設置戰場環境,將官兵拉到陌生地域進行強化訓練。在此基礎上,他們通過臨機導調特情加強實戰化演練,並結合演練細化完善訓練內容,引導官兵樹牢實戰意識。

從嚴組訓抓實細節,訓練質效穩步提升。近日,該旅組織戰備拉動演練,從戰場機動到情況處置,各分隊官兵密切配合,高標准完成了演練任務。(羅子壯、劉磊)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