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廣西河池:新兵下隊,昂首闊步邁向軍旅新征程

2022年09月07日13:5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新兵昂首闊步走進支隊營區。奎子清攝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近日,武警廣西總隊河池支隊80余名新兵在圓滿完成新訓任務后,帶著收獲和夢想,昂首闊步邁向軍旅生涯的新征程。

新兵參加支隊入營歡迎儀式。奎子清攝

踏入支隊營門,老兵們早已列隊等候,熱烈歡迎新戰友的到來。歡迎儀式上,支隊政委提出“要搞清我是誰、為了誰﹔要明白干什麼、怎麼干﹔要保持平常心、進取心”三點希望,鼓勵新戰友們作為支隊的新鮮血液、新的希望,要接過前輩的鋼槍,承擔起建隊興隊的重擔。

講解員帶領新兵參觀支隊軍史場館。奎子清攝

老兵們幫助新戰友從車上卸下行李、接過行囊,帶他們“回家”。打一盆熱水、倒一杯熱茶、道一句問候……這一幕幕讓新戰友們感受到了家的溫馨。

中隊為新兵接風洗塵。奎子清攝

“這樣的歡迎儀式,對於我們來說不僅是儀式,更是一次思想教育。一個個戰斗故事,一位位典型模范,如今離我們是那麼的近,能加入這個隊伍,我深感榮幸……”在支隊軍史長廊、在中隊榮譽室,新戰友們開啟了下連第一課。

退伍老兵為新兵授槍。奎子清攝

據悉,支隊將陸續開展新兵“第二適應期”工作,幫助新兵快速融入基層生活,增強自豪感、歸屬感和幸福感,讓他們為強國強軍建設煥發新的活力。(奎子清、蔡朝桂)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