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梦想的力量有多大

■李松林 王 豪  曾政雄

2014年09月17日08: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梦想的力量有多大

  梦想的力量有多大?9月12日,一封从信息工程大学寄来的勉励书信,让第41集团军某旅数百名新兵倍受鼓舞。在信中,该旅上等兵李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拉直了他们心中的问号:入伍半年,军事课目考核成绩从“一半不及格”转变为“全优”;前不久,以超过分数线100多分的优异成绩被信息工程大学录取。

  “梦想的‘导弹’一旦被‘点燃’,必将一飞冲天。”该旅政委汪斌告诉记者,在“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中,他们紧贴青年群体特点设计活动载体,有效强化了青年团员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让他们在岗位上放飞青春梦想,助推强军目标在末端落地生根。今年,该旅团委被表彰为全军红旗团委。

  入党、立功、学技术、选取士官、考军校……据该旅去年年底的新兵思想情况调查显示,76.5%的新战士入伍都有明确的目标愿望。不少战士都打着自己的“小九九”参军入伍,是每一名基层带兵人不可回避的事实。

  李杰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是带着“军官梦”入伍来到该旅指挥一连的。

  “亲爱的战友,请写下你的梦想,让我们共同为这个梦想不懈奋斗!”在连队开展的“梦想信封”活动中,李杰把梦想如实地写到信封中。

  谈及李杰最初的梦想,连队指导员阳新科介绍,李杰入伍时体能素质较弱,有多项军事课目不合格……

  “梦想与现实的差距不小,但实现梦想的决心可以超越一切,团支部是你坚强的后盾!”连队团支部一边鼓励李杰坚持自己的梦想,一边将他的梦想进行分解,根据岗位需求和兴趣优长分阶段、分类别制定成长成才“路线图”,并逐个逐项指定帮带人,激励他不断朝着梦想攀登。

  今年8月份,李杰收到了来自信息工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圆了他的“军官梦”。

  李杰只是一个生动的例子。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以来,该旅结合青年团员的梦想实际,设计了“战士讲坛”“学历过级、电脑考级、能力升级”“荐书导读”“撰写军旅座右铭”“微阅读、微体会”等活动,成立计算机应用、书法写作等十余个兴趣小组,全旅青年团员形成了人人有梦、人人追梦、人人圆梦的生动局面。

  “青年团员结合自身实际设定的梦想,是激励他们成长成才的不竭动力。”该旅团委书记、政治部副主任黄伟认为,追求梦想与功利化之间不能画等号,只要引导他们将个人梦融入到强军梦之中,巧妙进行转化,就更有利于增添青年团员践行强军目标的生机活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