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奋斗的青春最出彩

■张 砥

2014年09月17日08: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奋斗的青春最出彩

  常听到一些新毕业的学员排长谈起身边战友的成功时,总是感慨:“他机会真好。”言下之意,机会总“照顾”别人,不“照顾”自己。有的觉得自己被分到基层部队就已经输在“起点”上,个别向往“大衙门”的,认为基层平台小、空间少,短时间内很难取得理想成绩,脱颖而出更是难上加难。

  这些现象,既反映了少数新任职排长急功近利、好高骛远的浮躁之气,也折射出眼高手低、漠视奋斗的错误思想,不仅违背个人成长的一般规律,也与强军目标要求格格不入。

  众多军旅精武标兵的成长实践证明,机会垂青的永远是有准备的头脑。创造机会,需要以奋进努力为前提;抓住机会,则需要孜孜不倦的艰辛付出。新排长任职伊始,机会对于每个人都是均等的,之所以有的能成功、有的会失败,能力与素质的强弱才是最为关键的因素。

  打铁还需自身硬,“实力”是内因,“机会”是客观条件。一个人的实力只有足够强大,才能在机会来临时,将其紧紧抓住并变成现实;否则,再好的机会也是杯中影镜中花。

  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当前,许多新毕业的学员排长已经结束岗前培训,走上了基层一线带兵人的岗位。我们真诚希望这些部队建设的新生力量,能够立足岗位强基固本,用奋斗书写青春诗行,用笃行奏响青春乐章,为顺利踢好“头三脚”增添筹码,为把握好强军兴军路上的重要际遇积蓄正能量。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