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军报披露解放军各军种军区打造新型司令机关情况【2】

2014年09月24日05:4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入贯彻强军目标 建设新型司令机关

忠诚践行强军目标

助推建设强大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

第二炮兵各级司令机关认真贯彻习主席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的重要思想,忠诚践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持以能打仗打胜仗为核心要求,以军事斗争准备为实践平台,以“学研训考评”为重要抓手,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恪守忠诚第一,提高听党指挥的政治执行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浇铸、用红色基因来培植、用打仗责任担当来激励,切实把对党忠诚内化为政治品格、价值品格和实践品格。

把握战略全局,提高前瞻大势的综合研判力。注重培育司令机关的战略思维和全局意识,着力在跟踪国际战略形势、掌握我周边安全动态、研究把握现代战争制胜机理上下功夫,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主动性。

紧贴使命任务,提高建设运用的运筹谋划力。积极适应第二炮兵使命任务拓展需要,谋战略军种发展、谋作战力量运用、谋军事斗争准备,创新完善导弹作战运用样式和战法体系,深入开展实战化训练演练,部队实战能力稳步提升。

突出精准高效,提高一体联合的指挥控制力。适应导弹作战大范围跨区机动、全过程精确控制发展趋势,加强指挥手段建设,健全值班系统,努力建设平战一体、高度戒备、反应灵敏的指挥体系。

强化预置预备,提高处突化险的应急应变力。超前预置、多手准备,健全各类应急预案机制,加强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常态开展应急训练演练,在近几年遂行专项任务、应对重大自然灾害中,第二炮兵部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行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