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军报披露解放军各军种军区打造新型司令机关情况【8】

2014年09月24日05:4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入贯彻强军目标 建设新型司令机关

贯彻体系化建设思想

建设打仗型司令机关

广州军区各级司令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和军委总部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建为战”思想,积极适应未来作战信息主导、体系对抗、联合制胜的特点要求,按照体系建、建体系的思路,整体推进自身建设,有效履行职责使命,保持了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遵循“三个基于”创新具有战区特色的工作指导体系。坚持基于威胁、基于任务、基于能力,从全局上思考谋划军事工作,深入分析特殊战略环境,不断廓清使命任务及所处定位,研究形成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的总体思路。准确把握现代战争制胜机理,优化战役指导,构建战法体系。

注重“以用促建”构建内集外联的指挥体系。发展网络化指挥手段,构建战场栅格化网络,积极开展重难点问题攻关,有效破解系统组网、信息汇聚、动中接入难题,推动“有什么用什么”向“需要什么完善什么”转变。完善数据化指挥保障,着力解决短板弱项,拓建作战数据库和目标保障体系。创新精确化指挥模式,探索规范指挥架构、指挥所开设方法和指挥方式,不断提升作战指挥效能。

聚焦备战打仗建强适应多样化任务的作战体系。坚持主业主抓,以作战研究为先导、以攻关为突破、以战备为基础、以评估为杠杆,统筹推进各个方向作战指挥、作战力量、战场建设等各项准备,部队换装转型如期完成,力量体系基本形成,战场布局更加优化,遂行使命任务能力有效提升。近年来组织完成安保备勤、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400余项。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