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军报披露解放军各军种军区打造新型司令机关情况【6】

2014年09月24日05:4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入贯彻强军目标 建设新型司令机关

以司令机关建设的高水平

保证军事工作落实的高质量

济南军区各级司令机关在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军委总部决策指示,围绕职能使命,抓根本铸军魂、抓打仗强能力、抓重点求突破、抓创新建机制、抓作风树形象,以司令机关建设的高水平保证了军事工作落实的高质量。

始终把准备打仗作为核心。大兴研究作战问题之风,各级司令机关建立每月作战问题研究制度,深入研究现代战争制胜机理,形成了理论成果体系。大力解决作战指挥难题,研发辅助决策系统,构设系列应急指控系统,基本实现部队野战条件下“动中能通、静中能看、全程能控”。大抓练兵备战导向,健全考比拉机制,组织突然拉动考核,部队快速反应和应急应战能力大幅提高。

始终把培养高素质人才作为根本。按照选准、配强、训精、用好的思路,加强参谋长队伍建设,严格选配标准,扎实组织在岗和集中培训,涌现出一批综合素质全面过硬的参谋长。按照“上战场能打、坐机关能谋、下部队能抓、到训练场能教”四能标准,狠抓参谋人才培养,建立拟调参谋人员“双考”机制,扎实开展“学研训考评”工作,各级司令机关参谋培训率达到92.8%,基本形成了一支梯次配备、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参谋人才队伍。

始终把锤炼优良作风作为保证。各级司令机关大力弘扬军区“三实”“四见”优良传统,积极培育聚焦打赢的思想作风、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快准细严的工作作风、真难严实的训练作风、廉洁自律的生活作风,确保了各项军事工作高效落实。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