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军报披露解放军各军种军区打造新型司令机关情况【4】

2014年09月24日05:4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入贯彻强军目标 建设新型司令机关

加强司令机关全面建设

不断提高履行使命能力

北京军区各级司令机关坚决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军委总部决策部署,按照“首位抓政治、持续强能力、系统搞建设、创新谋发展”的思路,狠抓全面建设,不断提高履行使命能力。

始终把听党指挥作为司令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的最高标准。大力开展“三防四反”警示教育,坚决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始终把履行使命任务作为司令机关能力建设的重要牵引。坚持以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严密组织使命课题研练、实战化训练、新型作战力量和应急专业力量建设,切实发挥谋划指导和组织指挥的职能作用。

始终把信息化作为司令机关转型建设的发展方向。积极推动综合态势图、作战任务规划系统和作战实验中心探索实践,大力加强指挥手段建设,不断提高运用信息系统指挥打仗的本领。

始终把“学研训考评”作为司令机关参谋队伍建设的实践抓手。遵循参谋能力生成规律制定实施计划,推进学习、研究、训练、考核、评估“五位一体”整体发展,建立健全参谋资格认证、等级评定、优淘劣制度机制,努力培养善谋打仗、能打胜仗的高素质人才群体。

始终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作为司令机关正规化建设的基本遵循。加强建章立制完善法规体系,广泛开展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活动,建立健全考评、问责、奖惩机制,严格执法监督,着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和建设。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