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军报披露解放军各军种军区打造新型司令机关情况【7】

2014年09月24日05:4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入贯彻强军目标 建设新型司令机关

统筹规划 强势推进

打造新型司令机关

强势推进

打造新型司令机关

讲政治是方向,打胜仗是标准,信息化是主导,内部建设是基础。南京军区各级司令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强军目标,统筹规划、强势推进,着力建设“忠诚、打仗、和谐、学习、成才”型司令部。

以作战准备为牵引建打胜仗的司令部。以作战筹划为重点提升谋划力,及时组织重大作战问题联合研究会商。以落实重大军事工作为抓手提升执行力,狠抓重难点攻关,攻克作战难题130余项;狠抓战法创新,狠抓练将练官;以推进实战化训练为平台提升创新力,赋予郭兴福教学法时代新内涵,探索实兵对抗组训新模式,实现联合训练、跨区演练和战斗体能训练成效新突破。

把信息主导要素在司令部建设中突出出来。全员普及“学”,努力提高信息化素养。注重为战“建”,以战为标准推进重大信息化项目建设。体系设计“统”,坚持统规划计划、统体制机制、统标准规范、统资源管控、统组织运用,推动信息化由分散管理向体系推进转变。常态推广“用”,战备值班常态用、训练演习强制用、日常办公普及用,以“用”强体系求深化促转变。

加强内部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学研训考评”,突出实战必备技能训练,开展全系统全要素指挥演练,常态组织参谋比武,考出压力、比出先后、评出动力。深入持久改进作风,下大力精减文电、压减会议,认真查摆党委机关矛盾问题,匡正选人用人导向,构建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