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组图:战地摄影师冒死拍下的真实战争【16】

2015年02月28日14:0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地摄影师冒死拍下的真实战争

  摄影:Ashley Gilbertson,地点:伊拉克(2004年);这是我曾经最刺激的遭遇。我与海军陆战队的一支先行部队同行,结果被叛军包了饺子。我和四十名海军陆战队员沿着一条街道飞奔撤退,躲进一处伊斯兰文化中心,其间不时有子弹贴着我的脸颊飞过。我想,就算今天把命要交代在这儿了,也要把工作干好。这次的经历震撼了我,让我从迷茫中惊醒,明白这项工作可能遭遇的危险。照片中的士兵正在大叫,“别他妈给老子拍照片了!”有时候,在你观看战地摄影作品时觉得他们就像是好莱坞大片中演绎的战争现场。只有少数照片能让你体会到到底战争有多么糟糕,有多么绝望与紧张。我喜欢这张照片,尽管它不那么清晰,构图也不理想,甚至你不知道周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实际情况正是这样。现场就是这样混乱。这是我所拍摄的照片中,最贴近交战现场混乱情况的一张。

  图集详情:

  英国《卫报》曾报道了一组叫《那张照片差点儿要了我的命——战地摄影师特别报道》(The shot that nearly killed me: War photographers),为我们描述了充满危险的战地摄影师的工作情景。这篇报道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讲述了战地摄影师照片背后的故事。其中汇集了十几位战地摄影师的口述,再现照片拍摄时刻摄影师和被摄对象所遭遇的危机,不妨从他们的作品和经历中了解战地摄影师这个群体。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