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组图:战地摄影师冒死拍下的真实战争【4】

2015年02月28日14:0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地摄影师冒死拍下的真实战争

  摄影师:Lynsey Addario,地点:利比亚(2011年);“他们把我们推倒在泥水里,用枪指着我们,所有你能够做的,就是祈祷自己可以活下去。”我在利比亚刚呆了两周多时间,拍摄当地的紧张局势,记录了很多诸如此类缺乏经验的起义军遭受机关枪和迫击炮猛烈袭击的照片。3月15日,我和其它三名记者被卡扎菲的军队抓获。他们把我们推倒在泥水里,用枪指着我们。我们求他们放我们一条生路,他们开始猥亵我,摸我的胸部和屁股。最后把我们捆在一起,蒙上眼睛,在一处又一处辗转了六日。开头三天他们非常粗暴,我的脸被狠狠打了几次,猥亵更是从来没有停止。当时,我完全不明白为什么我要让自己沦落到这个地步。当军队的人把我们扔在一边时,我们谈过如果能逃出去各自的打算。我说也许我会选择怀孕,我已经不止一次让我丈夫为我担忧,2004年我在伊拉克的费卢杰被绑架,结婚前几周我驾驶的车失控。我们也曾想过是否要继续报道冲突的工作,这份职业带来的是否抵得过我们让家人承担的辛酸。当我们最终获释,我觉得一切好极了。我们活下来了,当你活下来以后,永远会认为这份工作值得为之冒险。几周后,传来Tim Hetherington了Chris Hondros在米斯拉塔遇害的消息,这让我重新陷入混乱。这份工作需要的不止是技术,还有很多很多运气。当同仁们遇难,你总会怀疑这一切是否值得。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