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组图:战地摄影师冒死拍下的真实战争【9】

2015年02月28日14:0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地摄影师冒死拍下的真实战争

  地点:车臣(1995年);“读书,看电影,电视,此时你可以对现实做任何想象,但是,当你真正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你要知道,那不是电影。”那是一段难以承受的时光,是我所经历过最疯狂的两个礼拜,发生的一切难以置信。我跟随一支俄国特种部队行动,他们杀人放火奸淫掳掠无不用其极。我目睹他们的一切暴行,却阻止不了他们。正经机构出来的人,一定无法接受我这份工作。这张照片拍摄于一大清早。头天晚上的激烈交火交火造成四人死亡,十人受伤,我非常害怕。晚上起夜时我发现身边四米远的地方就躺着一名车臣武装分子的尸体。你看过电影,读过小说,能想象这一切。但当你真的面对这些事情时,感觉和电影绝对不一样。我们出发时一共有六十个人,回来时只剩下三十个,几乎个个带伤。我活下来算是幸运。当阳光出现,我拍摄了这幅照片。这是我看到的第一幕场景。这个头上绑着绷带的人在昨天失去了他的朋友,这让他整夜都没有入睡。我并不觉得同情,尽管他们一直照顾着我尽力保护着我。没有他们,我不可能完成这项报道。我是唯一的见证。这是一种复杂的情感。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