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组图:战地摄影师冒死拍下的真实战争【5】

2015年02月28日14:0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地摄影师冒死拍下的真实战争

  摄影师:Gary Knight,地点:伊拉克(2003年);“和平民及士兵们的压力比起来,我的算不了什么。我一直在对自己重复这一点。我来或者不来,他们都别无选择。”这张照片拍摄于军事行动开始。我们位于迪亚拉桥头,海军陆战队员们必须拿下这个据点才能继续进军巴格达。画面中看到的是先头部队,正是他们拉倒了萨达姆雕像。伊方向我们展开了猛烈的炮火攻击。一波接着一波的开火令人恐慌,这不光因为炮火本身,还因为炮火袭来的场面。有一枚炮弹正中坦克,如果这枚炮弹越过坦克那么一点点,被击中的可能就是我。本能让你想躲起来,但你不能这样做。你去那儿是为了工作,去那儿是为了传递新闻。只要动起来,就能克服恐惧。和平民及士兵们的压力比起来,我的算不了什么。我一直在对自己重复这一点。我来或者不来,他们都别无选择。我的妻子和孩子们都十分关心我,因为这里真的非常危险。你不能将生活中剩下的部分完全置之脑后,但我会尽量控制自己不要想着他们太多。有些时候他们会一直在我的脑海里,而有些时候我试着完全不去想他们。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