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揭秘海军潜水员:与危险相伴 身体素质要求高

2015年06月05日08:0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2日,海军潜水员正在搜救“东方之星”失踪人员。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近日,海军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和海军工程大学抽调相关力量组成了四支潜水分队,有超过140名潜水队员参与“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救援任务,成为搜救的中坚力量。

海军潜水员是个什么样的兵种?承担什么样的任务?水下执行任务会遇到哪些危险……现在就让我们揭开中国海军潜水员神秘面纱。

潜水员准备下潜执行任务

一、海军潜水员是什么样的兵种?

潜水员是海军中的一个特殊兵种,主要执行水下探摸、打捞、搜救、安保等任务。如遇海上船舶翻覆、潜艇在水下失事等事故时,海军潜水员就会冲到救援一线。

潜水分为轻潜和重潜,轻潜一般潜水深度在40米以浅,重潜一般在60米以浅。此外还有饱和潜水,是指大深度潜水,潜水深度可达到400多米。

此次“东方之星”翻船事故水域潜水深度在30米左右。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