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体育训练塑造军人好样子【3】

刘化迪 等

2015年06月14日02:1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事体育训练塑造军人好样子

  海军实行体重检测和体能考核强制达标——

  “软指标”变成“硬杠杠”

  ■本报记者 陈国全 通讯员 侯文泽

  6月5日,对照军人体能标准,海军机关全体干部依次排队,量身高、测体重,由海军后勤部卫生部门根据干部的不同年龄段标准,组织进行体型测试。与此同时,在本月海军研究办理晋职晋级晋衔和调动的干部,先实行体重强制达标;在研究上报干部晋升调动意见前组织体重检测,各单位向上一级党委上报请示时,同步上报一年内拟调整对象的体能考核结果,体重和军事体育考核成绩不达标的,一律不研究、不上报、不审批。

  海军作为国际性军种,是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对军人的军事体能素质要求很高。今年4月,海军制定下发了《关于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推行军事体育训练与干部管理挂钩有关问题的通知》,作为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加强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将落实《纲要》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在组织考核时,纪检部门全程参与考核检测工作监督,考核检测结果公开公示,并由军训、干部、卫生部门共同参与完成《海军干部体能素质考核检测报告表》。

  与此同时,海军还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启动军事体育训练成绩与干部管理挂钩。要求把拥有精干体型、强健体魄和过硬体能,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条件,贯穿于干部生长补充、培养锻炼和选拔使用的全过程。以往体重和军事体育训练的“软指标”变成了“硬杠杠”,海军各级党委坚持从这次研究干部调整时严起,动真格、出实招,凡拟列为后备干部、提升任职的,体重检测和体能考核必须合格。

  在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的同时,海军注重做好军事体育训练的“下篇文章”,要求各级部门举办不同形式的干部体型达标培训班,邀请营养学专家和专业的体能教练授课,针对不同体型的干部制定科学合理的膳食结构搭配,并指导大家科学进行军事体育锻炼。如今,从海军机关到部队,广大官兵积极投身军事体育训练的热情高涨,在海军出海远航的潜艇和水面舰艇上,官兵在繁重的值勤和训练间隙,每天见缝插针安排一定的时间,利用舰艇狭小空间和面积有限的甲板进行体能锻炼,形成了强身健体、爱军精武的浓厚氛围。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