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体育训练塑造军人好样子【5】

刘化迪 等

2015年06月14日02:1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事体育训练塑造军人好样子

  朱日和训练基地建起多功能体育综合训练馆——

  “多元化”取代“单一性”

  ■本报记者 武元晋

  占地千余平方米的多功能体育综合训练馆日前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正式投入使用,上百名官兵首次在室内同时利用“多元化”体育健身器材进行锻炼。

  朱日和训练基地地处偏远高寒地区,每年有长达7个月的冬训期,在平均零下20摄氏度的气温下,不适宜开展剧烈的室外运动。基地以前虽然有小型文体活动中心,但仅能容纳20多人,健身器材也功能单一。

  去年10月,基地兴建了多功能体育综合训练馆,但因没有健身器械,一直无法开展室内运动。总政宣传部在开展重点帮建活动中,经前期调研考察,本着提升部队战斗力、保障一线重点部队的目的,将长期致力拥军活动的青岛一家公司捐赠的47种、78套体育健身器材投向朱日和训练基地,使基地告别了“有场地但器材不足”的历史。

  多功能体育综合训练馆投入使用暖了官兵心。记者看到,在大型健身器械团体功能训练站前,健身教练正指导16名官兵,循环进行抛球、甩绳、举重、牵拉等训练,既练单兵体能,又练团队协作,不到半个小时,官兵面颊上已经淌下了汗珠。

  运动结束时,基地某勤务队排长宁健兴奋地说:“比起跑步、俯卧撑、单双杠等传统体能训练课目,这些健身器械更富有趣味性,而且全身的肌肉群都得到了有效锻炼,我们打心眼儿里感到高兴。”据了解,体育馆每天开放,以满足基地所有官兵的健身需求。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