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走进阅兵村训练基地:训练场地热得烫人(图)【6】

2015年08月22日09:4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受阅老兵抒豪情

  老战士任秀生(上图),1938年5月参加新四军。他曾跟随部队参加淮北地区朱岗战斗,与敌激战18小时,毙伤敌军280余人。另一位老战士胡正先(下图),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作为电台通信骨干,他在无形战场上与敌展开情报战,为我军打击日寇提供了准确的情报信息。提起参加抗战大阅兵,两位老战士情绪激动。喜欢画画的任秀生老人说,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我特意画了7幅长1米,宽0.9米的画作,以表达心中的喜悦之情。胡正先老人则说:“这是我第一次以受阅者的身份走过天安门。我现在每天坚持锻炼,保证阅兵那天精神抖擞地接受习主席的检阅。”(袁 凯、本报记者冯凯旋摄)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