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联合军事演习落幕(图)【2】

2015年08月28日13:35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此次联演的成功举行,是中俄海上联合演习常态化、实战化道路上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王海说,“这不仅有效达成了巩固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合作,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的预期目标,也彰显出中俄海上军事合作的空间非常广阔、潜力非常巨大、前景无限美好。”

  费多坚科夫表示,中俄两国海军的共同目标都是维护世界海洋的安全和稳定。此次演习我们双方达成了良好的协同性,彼此交流了理论和实践经验,将永载两国海军的战斗史册。中俄海军未来必须保持密切的海上合作,来应对海上的新挑战新威胁。

  联合指挥部中方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张文旦接受采访时说,与以往中俄海上联演相比,此次联演课目设置更复杂,参演兵力更多元,双方在战役、战术层面的联合更深入。中俄双方官兵相互学习彼此优长,精诚合作、高效协同,有效提高了中俄海军联合保交和联合登陆行动组织指挥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

  28日下午,中俄海军参演舰艇在彼得大帝湾举行了海上阅兵。俄海军“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担任检阅舰,依次驶过由俄海军“迅速”号导弹驱逐舰、“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反潜舰、“暴风雪”号反潜舰、π-298号导弹艇、“佩列斯韦特”号登陆舰和中国海军沈阳舰、泰州舰、临沂舰、衡阳舰、长白山舰、云雾山舰、太湖舰组成的单纵队,中俄双方总导演共同检阅了参演舰艇。

  海上阅兵结束后,中俄海军舰艇编队在海上相互告别,中方参演舰艇转入后续任务。(徐叶青、莫小亮)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