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猛士”比拼美国“悍马”:12项赢3项打平(图)【2】

2015年09月10日10:27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猛士”越野车:中国“悍马” 适应全天候作战

技术性能

“东风”猛士1.5吨高机动性军用越野车装载质量1.5~1.75吨,牵引质量2吨,是一个系列化、多用途、全新第三代高技术基型战术平台。

“猛士”汽车动力性能好。两种配置分别是东风康明斯112千瓦柴油机,续驶里程980千米,最高车速115千米/小时;V8电控145千瓦柴油机,四档液力自动变速器,最高车速125千米/小时,续驶里程670千米。

东风“猛士”采用5千米高原增压柴油机,进气预热,低温电瓶,暖风和大功率空调,大直径风扇,采用耐高低温材料。自动或手动变速器,独立悬架,限滑差速器等先进总成,并具有多种车身型式。

转向机构优化得到理想的稳态转向特性,转向轻便,反应灵敏,控制准确、稳定;液压双管路制动系统、四通道ABS,前后盘式驻车制动器在后桥输入轴上,拉丝操纵,制动灵敏、可靠;底盘传动系集中通气;整体式梯形车架,全封闭断面操纵。

地面通过能力强。最小离地间隙0.41米,最大涉水深0.75米(无辅助装置),加辅助装置1.2米涉水行驶,最大爬坡度31°,垂直越障高度0.4米,越壕宽度0.7米,最小转弯半径15米。

极限通过性能优。其高机动的最大特点是在铺装路面有轿车的感受,坏路面可快速机动,无路时有履带车的突破能力,能快速通过其他车型无法通过的路面,能克服更复杂的地理环境。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