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猛士”比拼美国“悍马”:12项赢3项打平(图)

2015年09月10日10:27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猛士”越野车:中国“悍马” 适应全天候作战

东风“猛士”是我军第一款第三代高机动性军用越野汽车。东风“猛士”越野车全部15项战技指标中,在承载能力、燃油经济性、续驶里程、驻车制动坡度、操纵稳定性、耐久性等方面等12项超过了美军“悍马”战车,其余3项相当,达到国际同类领先水平。

研制背景

美军“悍马”高机动越野车在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优秀表现,让主要军事强国开始大力发展新型高机动越野车辆。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奥地利、俄罗斯、日本、法国、英国和意大利这些军事工业强国也先后推出同类产品。为了提高我军装备技术水平,2002年,我军决定研制第三代1.5吨级轻型越野战车族。2002年5月,“东风”猛士汽车被批准研制立项。该系列车型的研制历时6年,成功研制出了配置两种动力总成、多种车身型式的7款车型,总试验里程达160万公里,历经了高山、沙漠、严寒、酷热等极限环境下的试验考核,体现出了非凡的高机动性、优异的战场适应性、良好的安全适应性,适应于全地域、全天候作战要求。目前,装备我军的东风“猛士”除去少部分作为特种部队的火力突击车使用之外,大部分为非装甲的陆军通勤车型。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