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金一南:俄空袭叙极端组织意味重绘中东战略版图【2】

2015年10月09日08:19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一南:俄空袭叙极端组织意味重绘中东战略版图

俄军官方10月7日公布的里海舰队战舰发射3M-14巡航导弹视频截图。(资料图)

  普京下了一着妙棋

  金一南教授认为,无论从战略还是战术上看,俄罗斯对叙利亚局势的果断介入都是一着高明的棋。

  从战术上看,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袭击,在中东、在整个世界都是得人心的,从道义上来讲是站得住的,是正义之举。

  从战略上看,俄罗斯当前面临的困境,西方对它的经济封锁导致经济下行,包括在乌克兰的混乱局势,对俄罗斯本身消耗也很大。当今天很多人认为俄罗斯没有太强的力量再干别的事情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包括连美国都没有想到,美国那么多战略智库在研究中都没有想到俄罗斯对叙利亚局势的果断介入,充分利用了现在国际上要求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强烈呼唤。

  而且,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中东地区打击“伊斯兰国”不力的情况之下,俄罗斯的出手在战略上也是大大的得分,既缓解了它在乌克兰问题上的重大压力,也使西方重新看到一个即使在严厉的经济制裁下也能在中东果断行事的俄罗斯,而且重返了中东。

  因此,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是非常高明的,当然这种高明的行动是需要国家意志和国家胆略作支撑。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