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空军近年七大突破:远海作战能力大幅提升【3】

2015年11月11日00:2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空军歼—11战机参加“利剑—2015”实兵演习

空军航空兵瞄准打赢未来海上作战

2015年11月2日,广州军区空军组织了“利剑-2015”实兵演习。此次例行性演习,紧贴使命任务和实战准备,空军、海军的航空兵部队一同参加,歼击机、歼轰机、轰炸机、预警机、侦察机和直升机成体系参演,实现了既定目标。空军发言人申进科上校表示,组织军事演训活动是世界各国军队的通行做法;中国军队每年都根据需要举行一系列例行性训练演习,旨在提升实战能力,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

此次海空军成体系化演练进行从信息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分配、到精确打击、打击效果的判别、以及第二次打击的全信息链等科目,检验我军在信息化条件下全部动员的作战能力,也弥补了在联合作战体系上与先进国家间的差距。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海空军航空兵联合演练主要是在海上举行。我国空军过去长期主要承担国土防御的职责,此次演练则针对海洋方向。军事专家尹卓在央视节目中指出,未来我国空军若打赢一场信息化战争,最有可能发生在海洋方向。我国海空军航空兵的联合作战演练放在海洋方向,对空军来说是正确的转型。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