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空军近年七大突破:远海作战能力大幅提升【5】

2015年11月11日00:2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空警500

预警机技术再获新成就

在9月3日抗战胜利日阅兵中,空警-500预警机作为我国新一代预警机首次公开亮相,这也表明中国新一代预警机已经研制成功并交付部队。作为中国新一代预警机,空警-500采用有源相控阵雷达等新技术,提高了对隐身目标探测的能力,它的研制成功,对于中国预警机乃至雷达工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空警-500预警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和世界领先性能,从立项到设计定型,仅用了3年时间,掀开了中国预警机事业的新篇章,对于显著提升我军信息化作战环境中的战略预警和指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而空警-500的入役,也会进一步充实中国的预警机家族,中国空中力量将获得更多探测距离远、低空探测能力强、机动范围大的空中预警平台。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