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报告盘点中国军力十大进展 猜中国何时用核武

2015年12月09日14:3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报告盘点中国军力十大进展 猜中国何时用核武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2月8日报道,美国“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日前发布的年度涉华报告篇幅浩大,其中有十大重要信息很容易被忽视。

一、 中国核潜艇的发展

报告称,中国在今年五月份下水了三艘新型093级攻击核潜艇,据称,这批093级核潜艇首次配备了能发射鹰击-18远程反舰巡航导弹的垂直发射导弹系统。中国潜艇数量的日益增长及火力覆盖范围的扩大对美国舰艇威胁越来越大,严重影响美国舰艇在中国附近海域的行动。

二、中国常规潜艇变得更加危险

报告称,中国已成功研发一款高效的潜艇用空气独立推进系统(AIP),这将使中国常规潜艇浮出水面充电的次数减少,使其能在水下运行更长时间以避免被探测。

三、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机来袭

美国报告称,中国目前已经生产了6架歼-20战机(国内军事论坛的照片显示为8架——环球军事注),该机或在2017-2018年形成初始战斗力,据称,中国希望在2020年之前生产24架歼-20战机。中国空军将歼-20视为提高进攻作战能力的关键,该机的隐身和电子战能力将削减美军在第一岛链之内探测和击落它的能力。

四、中国海军想扩大活动范围

报告称,中国在2013年首次将潜艇部署到印度洋,并宣称其目的是为了反海盗,但是,此举更可能是为了搜集印度等国在印度洋的情报,测试和提高中国潜艇部队在远离中国大陆的海域长时间执行任务的能力,为未来印度洋潜在危机或战斗做准备,以及彰显中国在该区域的战略利益。

五、中国购买俄制S-400防空系统(同时发展国产防空装备)

据报道,中俄已签署合同购买4-6套俄罗斯S-400远程防空系统,合同金额高达30亿美元,该系统将把中国防空力量的作战范围从300公里扩大到400公里,覆盖台湾岛全境、钓鱼岛以及南海部分区域,将显著提高中国现有的防空能力。在外购防空系统的同时,中国还在研发国产下一代防空系统,即红旗-19防空导弹,该导弹可能具备类似S-400的性能。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许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