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防疫毫不松懈 训练有序推进

2020年02月28日09:5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月17日,浙东某机场,随着塔台指挥员的一连串口令,一架三代战机平稳降落在跑道上。至此,该旅6名新飞行员顺利完成机型直改前舱任务,并成功首飞蓝天。飞行教官吴安涛感慨道:“现在按照新的组训模式,培养一名前舱飞行员比以往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

三代战机操纵复杂,对飞行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以往,新飞行员一般在后舱飞行一段时间,才会进入前舱飞行。这个旅统筹训练资源,成立教学研究小组,确定了“循序渐进、打牢基础、注重效益、实现突破”的训练思路,大胆改革探索新的改装模式。他们综合评估教员、学员的技术、性格、心理等要素,科学编组,专门制订计划,确保新飞行员思想教育、心理疏导与训练进度同频,使他们在生理、心理和技术上逐步适应高风险高强度的改装训练。

组训模式的改变倒逼新飞行员不断激发潜能。首飞蓝天,新飞行员周尚武取得了好成绩,科学的训练方法让他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得以提高。

本报讯 张勇、特约通讯员黄远辉报道:“步坦协同搜索打击反坦克目标……”2月中旬,多场实兵实装战术训练在第72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展开。教练员、合成三营营长王三保将步坦协同进攻战斗过程区分为4个阶段,逐个进行讲解剖析,参训官兵积极参与讨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该旅领导介绍,旅党委在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将全旅所属兵种划分为指挥控制、侦察情报、地面突击等6个模块进行编组,同时要求各级教练员区分阶段讲解战斗过程。

“此阶段需要重点明确现地方位物、敌防御前沿位置等方面内容。”营长王三保话音落下,演示小组迅速跟随操作。“这种边教边训模式清楚呈现了不同岗位在战斗链条中的职能任务,一整套过程下来,我们收获很大。”参训士官傅丽兵说。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