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首支陸軍女子特戰連傘降訓練曝光(組圖)

2014年07月30日06:4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解放軍首支陸軍女子特戰連傘降訓練曝光(組圖)

  女子特戰隊員們踏著晨光,即將登上直升機,完成她們人生中完美的第一跳

  女子特戰隊員們從800米高空跳出機艙,猶如天女散花,第一次在天空中翱翔

  女子特戰隊員們進行五公裡武裝越野訓練

  即將登機前,戰友們相互鼓勵加油

  北京軍區在2013年3月30日,成立了解放軍首支陸軍女子特戰連,這也是女子特種兵首次成建制地進入特種部隊序列。日前,北京青年報記者第一次用圖片記錄了這些新參加特戰連的女兵們從訓練到完成高空跳傘的全過程。

  據悉,特戰女兵要想成為合格的特種偵察兵必須經過基本體能訓練、技能訓練和特種技能訓練三個階段,要熟練掌握輕武器射擊、摩托車突擊車特種技術駕駛,具備跳傘、滑降、擒拿格斗、捕俘、潛水等多項特戰技能。

  2014年5月22日清晨,晨曦微露,在華北某機場,兩架直升機的轟鳴聲瞬間打破清晨的寧靜。陸軍第38軍集團軍某部陸軍女子特戰連的15名首次參加跳傘新兵整裝待發。當日將首次實施高空傘降。幾分鐘后,直升機升至800米高空,參加空中跳傘的15名特戰女隊員,猶如天女散花,一朵朵傘花隨即在空中綻放,成功地完成了傘降任務。

  未來,她們將按照“能打仗、打勝仗”的標准,著眼擔負的使命任務,努力鍛造出一支具備偵察監控、特種突襲、應急反應等多種能力為一體的復合型女子特種作戰力量。接下來,她們還將進行武裝泅渡、車輛駕駛和輕武器射擊等課目的技能訓練,“上天能跳傘,下海能潛水,深山能攀崖,荒島能生存﹔上天、入地、下海﹔刺殺、格斗、射擊”無所不能的“霸王花”,才是女子特戰兵的風採!

  據了解,除“八一飛行表演大隊”和空軍空降兵進行過女兵跳傘外,組織成建制女兵跳傘在我陸軍是首次。

  目前,女子特戰連正瞄准世界特種作戰前沿,努力鍛造一支具備偵察監控、特種突襲、應急反應等多種能力於一身的特戰隊伍。

  本版文並圖/本報記者崔峻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