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澳簽25年協議“圍”中國 全力打造“第二關島”

2014年08月13日09:08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澳簽25年協議“圍”中國 全力打造“第二關島”

圖片說明: 12日,美澳兩國在悉尼舉行部長級會議,雙方正式簽署一項為期25年的軍力部署協議。

12日,美澳兩國在悉尼舉行部長級會議,雙方正式簽署一項為期25年的軍力部署協議。

澳大利亞的達爾文基地會成為第二個關島嗎?美澳12日簽署一項有效期為25年的軍力部署協議,把一個沉甸甸的問題拋向本就不平靜的亞太。

美澳兩國在會上講了不少和平、合作之類的外交話語,但外界議論最多的是:美軍加強在澳大利亞的軍事存在,駐達爾文基地的美軍人數將增加1倍有余,達到2500人。“今日俄羅斯”電視台評論稱:為圍堵中國,美國繼與菲律賓簽署協議之后,又與澳大利亞簽了軍事協議。

日本《產經新聞》說,美國加強與澳大利亞的軍事合作,顯然是要“通過實力震懾來控制中國的行動”。從北半球的內比都,到南半球的悉尼,遏制中國的話題跟著克裡走了一路。美國務院11日還針對中國媒體的評論回擊說,中國才是“造成南海不穩定”的一方。美國防長哈格爾說得則像是在賭氣:美國堅定地致力於亞太“再平衡”戰略,美國是一個“太平洋大國”,“哪兒也不去”。(鮑捷 青木 孫微 郭芳 蘇靜 路鋒 南平)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文鬆輝)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