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總后勤部部長趙克石強調管好用好軍費 低效必問責

2014年08月20日07:44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 用戰斗力標准檢驗經費使用績效

8月18日至19日,全軍標准經費供應管理工作會議在第39集團軍召開。中央軍委委員、總后勤部部長趙克石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和中央軍委關於管好用好軍費、深化軍費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經費供應保障中切實抓住標准化這個樞紐,用戰斗力標准檢驗經費使用績效。

趙克石指出,標准化是個與時俱進的重大課題,必須從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高度,以新的思維視角來認識和推進標准化,充分認清標准化是后勤現代化的奠基石,是規范供應管理的調節閥,沒有標准化就沒有后勤信息化、科學化和現代化,通過抓經費標准化建設,牽引和帶動各項后勤保障標准建設。

趙克石強調,要抓緊建立完善科學的經費標准體系,建好標准的生成機制,抓好數據採集、調查驗証、評估分析、審議審批4個環節,優化財力資源配置,提高經費使用效益。補齊消耗標准建設短板,本著統分結合、能級管理的原則,逐步形成縱向貫通、橫向可比、廣泛覆蓋的消耗標准體系。發揮信息化手段作用,通過大數據採集、大數據傳輸和大數據應用,實現科學決策、精確保障、精細管理。拿出完備的標准體系,著眼“能打仗、打勝仗”目標要求,統籌規劃、突出重點、協調配套,逐步形成覆蓋面廣、適用性強、水平適度、約束剛性的經費標准制度體系。

趙克石要求,要充分發揮經費標准的最大效能,讓標准落地生根,把好預算計劃關、開支控制關、監督檢查關,做到機關按標准“給”,部隊按標准“用”。要創新保障模式,大力推行集中採購、集中支付、集約保障,真正在陽光下花錢辦事,發揮標准制度作用。要推行績效管理,強化績效理念,形成具有軍隊特點的績效管理模式,做到“花錢必問效,低效必問責”,切實把后勤保障質量效益提升到新的水平。

總后勤部副部長孫黃田主持會議。沈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四總部有關部門,各軍區、軍兵種和武警部隊有關領導和代表參加會議。(謝子輝 張曉祺)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