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羅援:上百億被貪能造多少戰機 貪腐不除未戰先敗

2014年08月20日08:43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羅援:上百億被貪能造多少戰機 貪腐不除未戰先敗

  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8月19日文章,原題:中國軍方將領稱,腐敗削弱中國軍隊作戰力。隨著中國與別國在亞洲有爭議海域的緊張驟升,現役、退役軍官及國家媒體紛紛質疑,是否中國軍隊太腐敗,打不贏一場戰爭。近幾個月官媒刊登多篇文章,談及軍隊腐敗問題。鑒於解放軍的快速現代化,此類擔心引人關注。

  近來的幾起丑聞暴露出解放軍內部的腐敗——中國領導人大規模反腐的一大目標。一些軍隊將領和專家擔心,買賣官職會導致(中國軍隊)人才被泯滅。退役少將羅援表示,軍費再多,出了這些貪官污吏也永遠不夠,“公布的這些貪官侵佔的資金已經幾十億、上百億。能造多少戰機?貪腐不除,中國未戰先敗。”中國強調與鄰國發展和平關系,但其領導人要求230萬之眾的軍隊做好備戰。

  上世紀90年代晚期,中國開始加大整治軍隊腐敗,禁止解放軍經商。但消息人士稱,近年來由於缺少制衡,軍隊又開始涉足商業交易。專家表示,對靠行賄升遷的軍官來說,貪腐是獲得投資回報的一種方式。貪腐例子包括向私營企業出租軍方用地、出售軍車牌照、非法佔用住房以及採購食品或裝備時拿回扣。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退役高級軍官說:“軍內腐敗一定要鏟除,這是我軍發展的當務之急。”

  中國對軍隊腐敗的擔憂不斷加劇,適逢甲午戰爭爆發120周年。那場戰爭是回響至今的中國國恥。媒體著重講述了軍隊腐敗是中國在晚清敗於日本的一個關鍵原因。軍方人士也詳盡討論了這個問題。

  中共要理解軍隊清廉的重要性,不必回溯到120年前。他們清楚,國民黨輸掉內戰,就是因為腐敗成風。上月官媒提醒讀者,上世紀毛澤東在窯洞革命時期,就曾槍斃過“腐敗分子”。文章說,歷史一再表明,軍隊最大的威脅不是炮火硝煙的考驗,而是內部腐敗的侵蝕。(作者本·布蘭查德等,喬恆譯)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