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官員稱俄戰機接連進入美加防空識別區遭攔截

2014年09月20日14: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官員稱俄戰機接連進入美加防空識別區遭攔截

美官員稱俄戰機接連進入美加防空識別區遭攔截

美國國防部官員稱,兩架俄羅斯戰機日前進入美國的防空識別區,隨后美軍F-22戰機在阿拉斯加附近對俄戰機進行攔截。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國防部官員19日稱,兩架俄羅斯戰機日前進入美國的防空識別區,隨后美軍F-22戰機在阿拉斯加附近對俄戰機進行攔截。

這名未透露姓名的國防部官員稱,俄羅斯戰機此前也曾進入過該空域,但是首次長時間通過這一空域。

該官員說,此事發生在9月17日,進入美國防空識別區的還包括兩架空中加油機和兩架遠程轟炸機,不過並未發生任何沖突。

目前,俄方尚未就此事進行回應。

此外,美國官員還透露,俄羅斯戰機在次日進入加拿大防空識別區,兩架加拿大F-18戰機升空予以攔截。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發言人亨弗裡斯則稱,俄戰機沒有進入美國或加拿大領空。

本月8日,加拿大國防部8日指責俄羅斯派戰機對在黑海參加演習的“多倫多”號軍艦進行“挑舋”,其中一架俄軍機飛至距“多倫多”號僅500米處,隨后在軍艦上方300米左右的位置盤旋。但俄國防部隨后對此予以否認,稱俄軍機在黑海領空飛行是按計劃進行的,完全符合國際規定,飛機並沒有接近加拿大軍艦。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