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狙擊比武冠軍入伍不到半年 趴雪地3小時不動

2014年10月08日11:39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夢想鎖定精彩“十環”

打導火索、射擊隱顯目標、穿越玻璃障礙……20多種不同條件下的射擊課目,難度一個比一個大,肩扛“一道拐”,代表安徽總隊參加今年4月武警部隊第一屆狙擊手比武競賽的新戰士范東煒槍響靶落,彈無虛發,以超出第二名30分的總成績登上應急班競賽組冠軍領獎台。

入伍不到半年就摘得武警部隊狙擊手比武桂冠,這個新兵的精武歷程堪稱傳奇。

范東煒出生在一個軍人世家,聽著軍號和軍歌長大的他對部隊有著別樣的情懷。自小他就熱衷各類軍事圖書、戰爭電影、槍戰游戲,特別崇拜電影《兵臨城下》中的狙擊手瓦西裡,就連玩具都是各式各樣的槍。

2010年7月初中畢業后,范東煒被家人送進合肥一所國際學校。3年后,當同學們都在為順利留學海外歡呼時,他卻說服家人參軍入伍,隻為“圓自己的軍旅夢”。

踏入朝思暮想的軍營后,范東煒渾身充滿了勁,不論訓練還是整理內務,他都全身心地投入。沒多久,他就在新兵連裡嶄露頭角。

軍營是一個點亮夢想的地方。“我要成為像瓦西裡一樣的神槍手。”射擊訓練開始后,范東煒心中的英雄成為他奮斗的目標。

寒冷的冬季練射擊,對人的身體和意志考驗很大。每次訓練結束,范東煒搭在扳機上的右手食指紅腫得像被毒虫咬了一樣,伸直都很困難。雖然班長多次叮囑他戴上手套,但每次他都拒絕了。他說:“戴上手套,就拿捏不准扣扳機的力道。”

靠著這股狠勁兒,范東煒在新兵連多次打出50環的優異成績。下連后不久,他就被選拔到總隊參加狙擊手比武集訓,成為集訓隊裡唯一的列兵。

研究教材、虛心求教、刻苦訓練。備戰比武的日子裡,范東煒付出了比隊友更多的努力。為了加強定力訓練,他定下了一條“每天潛伏3小時”的鐵規矩。春節前,駐地下大雪,他依然趴在雪地裡練了3個小時的瞄准,自始至終紋絲不動。

烈日當空、狂風驟雨……幾乎所有的惡劣天氣中,都能在射擊場上見到范東煒的身影。

“煉獄”般的訓練,練就超一流的槍法。憑借多輪真槍實彈的激烈較量,范東煒脫穎而出,代表總隊參賽。

“目測距離80米,彈道-1。”范東煒默念要訣,迅速修正瞄准點,指尖穩穩搭上扳機,隨著“砰”的一聲槍響,子彈直穿靶心。憑借在最后一個課目中的完美表現,范東煒將桂冠收入囊中。(張 兵 蔡嘯天)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