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日媒曝光中國兩艘驅逐艦本月接近釣魚島70公裡

2014年12月30日09:11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媒曝光中國兩艘驅逐艦本月接近釣魚島70公裡

日媒曝光中國兩艘驅逐艦本月接近釣魚島70公裡

資料圖:中國海軍548益陽號護衛艦

  日本《朝日新聞》12月30日稱,中國2艘軍艦12月中旬曾航行接近至距離釣魚島毗鄰水域以北約27公裡、距離釣魚島沿岸70公裡處海域。根據日本自衛隊相關人士描述,從2014年8月起,中方開始派遣軍艦在釣魚島以北約200公裡海域進行“常駐巡航”,但此次是日方確認到中方軍艦距離釣魚島最近的一次。為防止挑舋等“不測事態”的發生,日本海上自衛隊也開始派遣軍艦進行“警戒和監視”。

  報道稱,中美日軍事及防衛相關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朝日新聞》回顧稱,2012年9月日本政府對釣魚島實施所謂“國有化”方針后,中方公務船在釣魚島及其周邊海域的巡航已常態化,雖然中方也曾出動過軍艦進行巡邏,但均與釣魚島沿岸保持著一定距離。2013年中國軍艦用火控雷達照射日海自艦艇一事,曾發生在距離釣魚島以北180公裡處海域。

  《朝日新聞》承認,中方在公海上的活動並不違反國際法,但同時擔憂稱,今后中日雙方軍艦在釣魚島附近海域或會經常發生相向以及對峙等事件,爆發沖突的可能性大增。

  該媒體報道還描述稱,中方2艘軍艦一般會在距離釣魚島以北200公裡左右的“中日中間線”日本一側海域進行“常駐巡邏”,有時會迂回航行,不停變換航向接近釣魚島。日本自衛隊相關人士也認為,中國軍艦的動向是“前所未有的奇妙”。

  《朝日新聞》最后還透露,中方2艘軍艦一般分別為東海艦隊所屬1艘導彈驅逐艦(滿載排水量7940噸)以及1艘導彈護衛艦(滿載排水量為2392噸)。該導彈驅逐艦為中國海軍的主力軍艦,而導彈護衛艦與曾用火控雷達照射日海自艦艇的屬同一類型軍艦。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