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八女投江》重現抗聯女英雄血戰日軍殉國(圖)

2015年01月20日12:0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八女投江》重現抗聯女英雄血戰日軍殉國(圖)

李曼、赫子銘、潘陽、沈丹萍、房鹿、賀蘭歆、胡雯月、劉述等主演的抗戰題材電視劇《八女投江》正在大連如火如荼地拍攝。演員潘陽在劇中首次挑戰抗戰女英雄,飾演八女之“楊貴珍”。片場條件艱苦,但是性格樂觀幽默的潘陽在拍攝現場盡顯搞怪本色,穿著厚重臃腫的舊式棉衣棉褲玩起“COSPLAY”,拍攝了一組COS優雅的冰雪女王的照片,引得大家捧腹大笑。

《八女投江》根據真實的抗戰故事改編,講述了八位抗聯女英雄與日本侵略軍頑強斗爭,最后為了掩護大部隊撤退,戰至彈盡糧絕,寧死不屈,毅然投江殉國的故事。潘陽飾演的楊貴珍是八女之一,被日軍抓獲得到吉乃臣(赫子銘飾)搭救,后加入抗聯。楊貴珍內向腼腆,她的很多遭遇引來戰友們的流言蜚語,大個子(劉述飾)挺身而出,充當楊貴珍的保護傘,兩人逐漸互生好感。

戰爭劇無疑是最難拍的一種影視題材,不僅片場條件艱苦,天氣寒冷,要在深山野林裡摸爬流打,更是有很多爆破、炸點、懸崖等危險場面,劇中搭檔李曼、赫子銘、劉述等紛紛爆料潘陽在劇組是大家的開心果,拍戲時嚴謹敬業,戲外完全是另外一個樣子,非常樂觀從不喊苦喊累,完美繼承了老爸潘長江的幽默細胞。潘陽則坦言拍戲時遇到的種種困難都有信心去克服,更難克服的是對兒子小石頭的思念,自有了小石頭之后,這是第一次長時間離開他,很擔心她會把自己忘了,很期待兒子來探班。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