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媒慫恿奧巴馬承認台灣:台被野蠻勢力籠罩

2015年01月26日07:58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媒慫恿奧巴馬承認台灣:台被野蠻勢力籠罩

美國與古巴外交關系逐漸走向正常化,美國“國家在線”評論網站24日發表一篇專文,鼓動美國總統奧巴馬,“重新承認台灣的時刻已到”。

這篇以“古巴與台灣”為題的文章稱,奧巴馬表示願意對古巴人民伸出友誼之手,如果他還存有友善的心情,“台灣更應與美國建立正常外交關系,如今也應該是美國重新承認台灣的時刻”。文中說,美國與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系,沒有“大使館”,隻有半私人性質的美國在台協會。文章稱,盡管美國與北京建交是出於戰略上的考慮,但如今台灣已是“民主的燈塔”,“承認台灣、重建共同防御條約,除了符合真實性,還具有道德上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台灣與以色列處境類似,是籠罩在野蠻專制勢力之下的自由國家,因此它們值得、需要美國支持”。文章還提到,美國前總統肯尼迪曾誓言,“我們反對任何敵人、支持任何友邦,以確保自由的存在與實現”。

外交學院國際關系研究所教授李海東25日對《環球時報》說,這是美國國內受台灣資助影響比較深的媒體發出的聲音,不是對華主流,但我們仍需警覺。一些美媒利用報道美古改善關系,妄圖慫恿奧巴馬提升對台級別,完全是一種混淆是非的對比,美國政府決策圈不可能採納,“在台灣問題上,奧巴馬勢必權衡利弊,做出明智抉擇”。▲(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向蕾 本報記者 王躍西)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宋煦冬)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