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航愛飛客鎮落子南通 未來將建50家愛飛客綜合體

2015年01月26日08:56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航愛飛客鎮落子南通 未來將建50家愛飛客綜合體

中航工業董事長、黨組書記林左鳴發表講話

南通愛飛客鎮合作建設在京舉行簽約儀式

1月25日,全國第三個通用航空綜合體項目——南通愛飛客鎮合作建設在京舉行簽約儀式,標志著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以下簡稱:中航工業)在全國布局50家愛飛客通用航空綜合體項目全面啟動。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裝備部部長袁強,中航工業董事長、黨組書記林左鳴,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顧惠忠、李本正,江蘇省南通市市長張國華、副市長單曉鳴、秘書長顧諾之等有關領導出席儀式。

中航工業通飛總經理曲景文與南通濱海園區黨工委書記楊建忠分別代表雙方在合作協議上簽字。在長江經濟帶上的重要戰略點江蘇省南通市建設愛飛客鎮項目,既是貫徹落實2014年7月23日中航工業與南通市政府簽訂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重要舉措,也為中航工業通飛進軍華東市場、拓展發展空間提供了良好機遇。南通愛飛客鎮是中航工業繼荊門、武漢后布局的第三家愛飛客航空綜合體項目,旨在打造集通用航空與創意文化深度融合發展的標杆,發展創意經濟,培育國民航空意識,為客戶提供通用航空一站式服務的綜合性平台。

南通市市長張國華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南通積極搶抓江蘇沿海開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疊加機遇,大力實施江海聯動、陸海統籌戰略,經濟社會在轉型升級中保持持續健康發展。南通濱海園區作為南通市陸海統籌、江海聯動的主戰場和新增長極,在國家、江蘇省層面的戰略地位日益凸顯。南通濱海園區將以南通愛飛客鎮的簽約為新契機,積極與中航工業通飛共同加快項目推進,積極布局發展通用航空配套服務全產業鏈,形成鮮明特色和獨特優勢。

中航工業董事長、黨組書記林左鳴在講話中說,通用航空是航空工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發展現代交通運輸體系、培育國民航空意識的重要抓手。中航工業以“融入區域發展經濟圈,融入世界航空產業鏈”為戰略思想,將通航產業和新型城鎮化建設與創意文化產業有機融合,將愛飛客航空綜合體建設作為我國發展通用航空的有力引擎,將愛飛客品牌塑造為航空強國的一個標志性品牌。大力發展航空文化創意產業,促進航空產業從“制造”向“服務”、從“追求新技術”向“創意新概念”、從“掌握企業標准”向“掌握平台”、從“渠道為王”向“粉絲領先”的轉型升級。去年,中航工業與南通市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后,中航工業積極支持南通市發展通航產業,做好通航規劃和布局,開展通航運營服務、維修、培訓飛行等相關業務。隨著南通愛飛客鎮的簽約建設,中航工業將與南通市一起,努力把南通愛飛客鎮建設成為華東地區提供飛行及航空相關服務、發展創意經濟、助力新型城鎮化建設的通用航空創意經濟示范區。

南通地處長江經濟帶及我國經濟最發達的長三角核心區,緊鄰上海開發開放最前沿——浦東,是中國首批對外開放的沿海城市之一,經濟發展水平高,通航市場潛力巨大。愛飛客鎮作為集聚通航全產業鏈及創意經濟產業的戰略性新項目,將依托機場及飛行區在南通市濱海園區內打造通用航空現代服務產業鏈,集中體現航空特色、海洋度假、創意文化、商務會展、都市休閑和港口貿易等核心理念,對於引爆南通市濱海園區建設、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搶佔通航產業發展先機、承接上海經濟溢出效應、構建軍民兩用技術市場化平台等將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愛飛客綜合體的業務包含:飛機展銷中心、飛行員培訓中心、機場及FBO(固定運營基地)、航空文化館、通航會展中心、愛飛客活動中心、愛飛客公寓、航空度假酒店、綜合娛樂中心等。未來,中航工業將在全國形成50家愛飛客航空綜合體。愛飛客航空綜合體與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相促進,將極大助力新型城鎮化建設,推進通用航空產業發展。

中航工業總部有關部門及相關直屬單位領導、江蘇省、南通市有關領導出席了簽約儀式。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宋煦冬)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