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國加大對朝鮮的施壓力度隻會適得其反

甄澤浩

2015年01月27日08:15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前不久,自美國索尼影像娛樂公司遭網絡攻擊事件發生后,美國聯邦調查局一口咬定朝鮮是幕后主使,並且聲稱,這是迄今美國遭受的最嚴重的網絡攻擊,也是對美國利益“最嚴重的”攻擊。鑒於此,美國不顧國際社會的質疑和反對,多法兼用,全面加大對朝鮮的施壓力度。

一方面,美國堅持與韓國舉行聯合軍演。1月13日,為加強盟國對朝鮮的備戰態勢,進一步提升韓國的防衛能力,美、韓兩國首啟2015新年軍演之先,在韓國東海岸舉行了為期兩天的海上聯合演習,2艘美國驅逐艦和多艘韓國軍艦參演。

另一方面,美國強化對朝金融制裁。作為對索尼黑客入侵事件網絡攻擊的“第一步”回應,1月2日,美國政府宣布對朝鮮官員和政府機構實施了新的制裁措施。

新年伊始之際,各國政要紛紛發表了積極、熱情的元旦致辭,國際社會一派祥和。尤其是朝韓半島難得地出現了久違的和談對話形勢。美國此舉,不僅破壞了半島的這種和談可能,而且還將加劇朝韓半島乃至亞太地區的動蕩局勢﹔另外,美國採取對朝金融制裁措施並不能橫掃天下,反而隻能使矛盾愈抗愈烈。俄羅斯之例足能說明一切。(國防大學)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