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國會開年猛炒中國軍力 保守政客大談“威脅”

2015年01月31日08:5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會開年猛炒中國軍力 保守政客大談“威脅”

28日,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凱恩在聽証會上。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中國實施軍事現代化的意圖就是為了挫敗美國在亞太地區投放軍力。”“我們應該對美國在太平洋地區應對中國威脅的軍事防御能力進行壓力測試。”上述觀點來自美國議員和軍方高層近兩天來在新國會中的發言。美國新一屆國會開始一系列聽証會,審視美國在全球遇到的安全挑戰,“中國威脅”成了其議論的重點。

  在美國新一屆國會1月6日宣誓就職后,新國會開始一系列聽証會,專門審視美國在全球各地面臨的安全挑戰和未來的國家安全戰略。“美國之音”29日稱,在1月27日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行的第二場聽証會上,會議主持人、共和黨參議員阿約特在開場白中表達了對“中國威脅”的憂慮。他稱:“在亞太地區,中國正利用其歷史性的經濟增長發展它的軍事力量,常常用來欺負鄰國,挑戰國際法。”在當天的聽証會上,多名美軍高級將領作証。

  28日,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行首場聽証會,中國同樣成了“主角”。眾議院這場聽証會的主題是“審視美軍在維護武器裝備優勢的努力中遇到的挑戰”。美國國防部主管軍事裝備和后勤事務的次長肯德爾“直言不諱”地說,“我看到外國尤其是中國正在推進軍事現代化,至少在我看來,其目的就是要挫敗美國投放軍力,挫敗美軍遠征部隊在遠離本土的地方作戰。”

  【環球時報駐外記者 紀雙城 孫微 青木 陶短房 環球時報記者 曲翔宇柳玉鵬 陳一】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