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總政:深刻認識領導干部徇私枉法的深刻教訓

2015年02月09日09:58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2月8日電 總政治部日前下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的通知》。

  通知指出,2月2日,習主席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專題研討班上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重要講話,站在統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全局高度,深刻闡明領導干部在推進依法治國中的重要責任和作用,集中列擺一些領導干部在依法治國方面存在的問題,鮮明提出領導干部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模范的具體要求,系統回答正確認識把握黨和法的關系等重大問題。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和針對性、指導性,對推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和法治國家建設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全軍部隊要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通知要求,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要全面准確領會把握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深刻認識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取得重大成就,領導干部是全面依法治國的關鍵,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必須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深刻認識一些領導干部存在有法不依、執法不嚴甚至徇私枉法等問題的嚴重危害和深刻教訓,切實警醒起來、行動起來,堅決糾正和解決法治不彰問題。深刻認識領導干部的信念、決心、行動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要意義,要帶頭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帶頭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帶頭遵紀守法、捍衛法治,帶頭厲行法治、依法辦事。深刻認識領導干部提高法治思維和依法辦事能力,關鍵是要守法律、重程序,牢記職權法定,保護人民權益,自覺接受監督。深刻認識黨和法的關系,明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處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地位﹔社會主義法治必須堅持黨的領導,黨的領導必須依靠社會主義法治﹔每個黨政組織、每個領導干部必須服從和遵守憲法法律。深刻認識改革和法治的關系,必須在法治下推進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深刻認識“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重大意義和內在聯系,把全面依法治國放在“四個全面”中來把握。

  通知強調,各級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作為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重要內容,納入黨委中心組學習、干部理論輪訓、部隊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教育教學,與學習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習主席關於依法治軍從嚴治軍重要論述結合起來,不斷深化學習理解。要進一步強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維,按照法治要求轉變治軍方式,抓好軍事法治建設重點任務落實,不斷提高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平,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更大貢獻。

分享到:
(責編:邱越、王吉全)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