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全軍作戰部隊軍用食品改由總部統一籌措免費供應

2015年02月16日08:18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軍作戰部隊軍用食品實行標准配發

  經中央軍委批准,總后勤部日前印發《作戰部隊軍用食品管理辦法》,調整改進全軍作戰部隊軍用食品輪換方式,由原來的部隊自行組織、所需經費從部隊伙食費中列支,改由總部統一計劃、統一籌措、標准配發、免費供應。

  記者從總后了解到,軍用食品作為野戰條件下給養保障的重要手段,已逐漸成為部隊執行重大任務給養保障的“首選”。為確保作戰部隊軍用食品及時輪換和攜運行標准落實,滿足部隊遂行多樣化任務應急保障需要,總后勤部對作戰部隊軍用食品的籌措供應、配發標准、輪換方式和經費保障等工作進行了規范和改進。《辦法》明確規定,作戰部隊要按照標准保持軍用食品戰備常量,總部每年按照標准的一半為作戰部隊輪換補充﹔輪換出的軍用食品,主要用於野外駐訓、軍事演習等任務飲食保障和適應性訓練﹔部隊遂行作戰、搶險救災、反恐維穩等多樣化軍事任務,可以動用軍用食品,由團級以上單位后勤機關業務部門提出建議,經本級軍政主官批准后實施。

  據總后相關負責人介紹,總部統一組織輪換,可以統籌作戰部隊軍用食品和戰略儲備軍用食品的使用,發揮整體效益,節省輪換經費,保持戰儲軍用食品長儲常新,有助於減輕基層部隊保障負擔、增強部隊給養應急保障能力。《辦法》要求,每年採購的作戰部隊軍用食品,優先用於戰略儲備軍用食品的輪換,輪換出的戰儲軍用食品納入年度供應計劃。《辦法》實施后,不再單獨安排戰儲軍用食品輪換經費。(聶國洪 范炬煒)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